Donnerstag, 4. Oktober 2012

[转载]营造学习的环境

原文地址:营造学习的环境作者:王为愿 营造学习的环境 今天,女儿同学的父亲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讲述孩子在家学习时,一会喝水,一会上厕所,一会吃东西,总之,学习的时候比较磨蹭,注意力不够集中,学习效率低下。针对孩子的问题,我和孩子的父亲做了一个简单的交流,于此同时我还向我的女儿询问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状况,和学习态度,以及学习效率的情况,事实是
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效率很高,作业完成和听课质量都比较高,为此,我认为,孩子的学习习惯总的来说是比较好的,为什么在家会出现,家长反映的问题?我经过思考大概觉得问题出在以下几个方面,需要家长注意和调整: 1.家里学习环境问题。

一个六年级的孩子,学习任务比较紧张,在家庭的学习环境中,孩子自我学习的意识和习惯在孩子认为的学校环境里,正常的适应,回到家里,环境的改变,加上家长比如看电视等原因和孩子回家觉得自己需要休息和调整,自然会有一些懈怠。这就需要我们家长在家也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心学习的氛围。另外,当孩子回家后。我们也需要培养孩子做事,生活,专心致志的习惯。

学习习惯很多是源于生活习惯的。在家庭生活了,家长应该尽量避免打搅孩子,尤其是孩子专心做事,甚至是玩,要从生活习惯入手! 2.这个男孩,英语学习有小小的畏难情绪,磨蹭是无声的反抗,加大学习的压力和管理的压力是愚蠢的做法。

(言辞不敬,请原谅)首先降低学习目标,降低学习难度,先建立学习兴趣,树立学习信心开始,语言的学习时一个漫长的工程,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听,说,读,写,缺一不可,当孩子慢慢自己进入英语语言学习的环境后,成绩自然就会改观,自然就会突飞猛进。另外,我们家长辅导不利或者能力有限时,我们应该给孩子选择一所能够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和调动孩子学习积极性的培训学校或者说培训的老师至关重要! 3.家长避免让孩子做一些低级的,重复的,不好玩的补充作业,寓教于乐是我们家长需要天天调整,天天思考。

天天变换招法的命题! 4.关于增加课外补习的内容,首先要征求孩子的意见达成共识,您的建议才有可能被孩子接受!有超前意识是好的,但一定量力而行,一定根据孩子的实际能力设计,人云亦云是无效的,甚至是起副作用! 5.注意培养孩子的耐心和毅力。家长以身作则,适当做好体育锻炼,尤其是需要长时间坚持,习惯养成,学习效率也会突飞猛进。6.唤醒孩子学习的自我意识,树立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让孩子深刻理解学习对于自己的意义。具体,家长在孩子孩子探讨学习问题是尽量只做建议,由孩子做判断!另外,在谈论一下此类问题是一定避免:又给爸爸考了一个100分!等不恰当的表述方式,避免长期的不良心理暗示! 7.给孩子足够玩的时间,玩的环境。

劳逸结合,不要以为把孩子按到书桌前就是学习,很多的学习是需要在玩耍的过程体验,体会的! 8.网友补充的办法: 鉴于你上面分析方法和原因,我补充2点,一是习惯问题,孩子的学习习惯不好,这需要一定时间培养和规范,比如做作业,要定点定时,保质保量,独立完成。二是专注力问题,这与孩子平时可能看电视多有关,电视画面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图文并茂,而在家里白纸黑字,在学校黑板白字,色彩单一。

电视看多了就好动,浮躁,亢奋,注意力不集中。(感谢朋友的支持!)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